馆内设施


中央厅

中央厅

中央厅面积400平方米,设有服务台、书店商场等,是举办各类展览开幕式、酒会等活动的场所。


一号展厅

一号展厅

一号展厅面积1600平方米,展墙高5米,展线长400米,以展示传统绘画为主。展厅采用中国传统青砖铺地,给人以古朴、素雅的感受。配备了灯光、空调、消防以及自动控制系统,给展览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主展厅

主展厅

宁波美术馆拥有两个主展厅,分别为二号与三号展厅,面积各640平方米,展墙高8米,展线长各200米。这是两个能够展示多种艺术形式的现代展厅,屋顶采用网架玻璃结构,采光良好,视野开阔,并配有自动遮阳棚,适合不同类型的展览,可根据不同要求,合理灵活的运用。


小展厅

小展厅

宁波美术馆有各类小展厅6个,用来举行小型或个人画展。部分展厅已开辟为固定陈列区,其中 2B、3B 展厅设有恒温恒湿的玻璃展柜,为文物级的展品提供最有效的保障。


多功能厅

多功能厅

多功能厅可以举行各类大型会议、演讲、讲座,面积400平方米,可容纳400人,并配有大型投影仪、先进的音响、会议系统。


贵宾厅

休息室

休息室是为观众提供休息服务的场所,也可举办座谈会、学术研讨会以及接待嘉宾,面积266平方米,配有良好的设施。


艺术家工作室

艺术家工作室

艺术家工作室是宁波美术馆为访问学者、客座艺术家以及其他客人准备的暂住场所,设有空调、冰箱、热水器、电话、大型绘画装备等。


地下车库

地下车库

宁波美术馆拥有两层地下车库,可同时停泊150辆汽车,为举行各类大型活动提供充分的保障。


上抬广场

上抬广场

上抬广场作为宁波港码头的化身,让观众从广场进入美术馆主楼时,犹如踏上栈桥,进入停泊在甬江边的艺术巨轮。同时也为观众提供户外活动与休憩的空间。


塔楼

塔楼

塔楼是将原轮船码头改建成为美术馆后,完整保存原有风貌的标志。


艺术品收藏库

艺术品收藏库

艺术品收藏库面积1500多平方米,配备有恒温恒湿自动调控系统、中央闭路电视安全监控系统和钢制活动密集式存储画柜等先进设施,采用数字化管理模式。具有艺术品收藏、管理、日常维护及对所藏藏品资料进行整理和研究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