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儿优秀美术作品展-中国展


2024-04-18

  人的全面发展是人类努力追求的教育理想,少儿美术教育作为美育的一个重要门类始终在促进这一理想的实现。  艺术作为生命的表现因其显著的感情效果和多样的社会机能,一直被当作极其有效的教育手段,不论是孩子的游戏还是他们的画画,儿童生命本身的冲动,都在最大限度地表现自已。传递他们来自感觉、触觉和视觉的信息。然而,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教育功利主义的价值观和惟理智教育的影响,不可避免地波及少儿美术教育,功利的压力,将儿童变成过度模糊的投资对象,儿童自然童趣的流失和孩童的早熟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此次展览的主办,旨在促进国内外少儿的艺术交流,加强对儿童生命意识和创造精神的关爱,倡导在艺术中找回人类遗失的情感,促使他们在活动和学习中发现、揭示自我,走向独立,走向创造。

主办单位: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日本佐贺美术协会、韩国k-art国际交流学会、宁波美术馆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一号展厅展览时间:2006年6月1日-6月15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