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宪庭参加“第三空间:抽象艺术的中国文本”宁波巡展开幕式及座谈会


2024-03-29
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锦都艺术中心主办、宁波美术馆承办的全国性抽象油画展——“第三空间:抽象艺术的中国文本”,结束了上海美术馆站的展览后,于2007年1月17日在宁波美术馆拉开第二站的帷幕。展览由殷双喜博士和荣剑博士共同策展,共邀请了32名在抽象绘画领域卓有成绩的艺术家参展,他们是刘迅、周长江、于振立、丁方、白明、王易罡、王利丰、王峥、王益辉、北水、陈海、陈峰、沈克龙、刘辉、孟禄丁、段江华、井士剑、庄喆 、杨识宏、林勤霖、黄拱烘、黄国瑞、李向明、李磊、贾新光、祁海平、缪鹏飞、周力、谭根雄、苏笑柏、张国龙、党朝阳。这些艺术家分别来自国内各省市以及台湾、澳门、美国、加拿大和德国,在地域上有广泛的代表性,在抽象艺术语言和创作风格上都有其鲜明的个性和特点。 著名策展人艺术评论家栗宪庭先生专程从北京赶到宁波美术馆参加了“第三空间 抽象艺术的中国文本”宁波展的开幕式及座谈会。栗宪庭先生在开幕式上提到,抽象绘画可能引起一个新的艺术转型,而且他也认同“第三空间”是一个对现有艺术生态的一个比较准确的概括。 开幕式后在展览现场又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座谈会上栗宪庭先生多次回答艺术家及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北京锦都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本次展览策展人荣剑、艺术藏家陈静龄、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张剑、宁波美术馆学术典藏部主任宋文翔、艺术家周长江、井士剑、张国龙、北水、李向明、王利丰、陈峰、沈克龙等以及现场的观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