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典藏夏季双月展”暨“16-18世纪欧洲古典大师油画精品展”开幕


2024-03-29
由宁波美术馆主办、印象典藏承办的“印象典藏夏季双月展”暨“16-18世纪欧洲古典大师油画精品展”7月12日下午3时在美术馆中央厅开幕。军旅画家余明海少将、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桂娣,市文联副主席沈明华,市美协主席何业琦,画家陈天龙、马克思•伍里克,三尚艺术总监张健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韩利诚馆长主持,何业琦主席、沈明华副主席、陈天龙、伍里克先后致辞。开幕式上,陈天龙、伍里克各向美术馆捐赠1幅油画作品,刘彦捐赠2幅作品。 这次展览是美术馆今年专业性最强、规格最高的一次展览,其中的重头“16-18世纪欧洲古典大师油画精品展”更是宁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欧洲油画大师精品的集体亮相,汇聚了41幅雷诺阿、柯罗、德拉佛斯、歌岩等在艺术史上熠熠生辉的大家作品。 主办方还引进了著名艺术家陈天龙、刘彦、曹力和德国艺术家伍里克的个展。共展出200余幅艺术精品,布满美术馆全部展厅,可以让宁波市民有幸在家门口集中欣赏。 开幕式当日下午,共有500余人涌入美术馆观看画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