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宁波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盛大开幕


2024-04-25

“第六届宁波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盛大开幕

1月8日上午,“第六届宁波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简称IGDB6)”开幕式在我馆中央厅隆重举行。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市文联副主席、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太武,及来自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国际著名设计师出席开幕式。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张剑主持开幕式。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在讲话中指出,宁波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是宁波市重要的文化交流项目之一,它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宁波乃至中国的平面设计领域的气质。希望这个展能持续发展下去,并像一面镜子更多地折射出当代设计领域的最新进展!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表示,这是国际设计作品的精粹展,紧抓国内外顶尖设计师的创作动态和艺术流向,已成为宁波美术馆著名国际性展览的一个品牌。期望更名后的宁波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能给本地设计领域产生积极作用,进而为我们的城市腾飞添羽。

据悉,本届展览以“评论性平面设计”(Critical Graphic Design)为策展主题,以提名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邀请在平面设计及相关领域具有突出表现或重要专业贡献的设计师和艺术家参展。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国设计大师踊跃参与其中,宁波美术馆从即日起至1月16日利用6个展厅同时展出70余位世界设计大师的400余件作品。期间,还将举行国际演讲、设计师派对、高端论坛等,力求多角度展现近年来国际平面设计领域的创新性进展,并将以文献展的方式集结出版。

“宁波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前身为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简称IGDB),自1999年起已成功举办5届,自今年第六届起正式更名。该展览的内容也从过去较单纯的海报设计,扩展到平面设计及相关领域,倾向于设计项目的文献展示,以此呈现对设计方法、行为的重视与思考。

展览活动

参加开幕式的国外知名艺术家

开幕式现场

参观展览

学术论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日本艺术家在做讲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