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然对话”池田大作摄影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2024-04-25

“与自然对话”池田大作摄影展在我馆开幕

浩瀚无垠的“云中富士”,野趣盎然的“水仙临池、红缨探首”,争奇斗艳的“少女聚会”……4月8日上午,“与自然对话”池田大作摄影展在我馆开幕,共展出世界著名摄影家池田大作的112幅摄影作品,主要分为四季光彩、天空飨宴、世界之景、造型之美四大部分。该展览将持续至4月26日。

池田大作现任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SGL)会长,是享誉全球的佛教思想家、哲学家、社会活动家、作家、桂冠诗人、摄影家、教育家、世界文化名人、国际人道主义者。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池田大作数十年来始终致力于推动中日友好关系,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作出巨大贡献,早在1968年发表《日中邦交正常化倡言》,曾率团访华10余次,受到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接见。

本次展览由香港国际创价学会、宁波市摄影家协会、宁波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所展出的作品均为池田大作在为世界和平奔走的旅途中拍摄,主要以山川湖泊、庭园郊野、都市风情等自然风光为素材,通过独到的审美视角和构图技巧使画面充满勃勃生机,宛如一篇篇美妙的交响诗。这些“交织着静谧心境与澎湃生命力”的摄影作品在充分展现自然美的同时,也渗透池田大作对大自然的无限热爱,并传递他关于“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理念及对大千世界的企盼。

“与自然对话”摄影展曾在全球数五十余个国家的上百座城市巡回展出,自2006年开始在我国广州、福州等城市先后展出,所到之处均引起广泛关注,参观人次远超四百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