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宝林艺术展”在我馆隆重开幕


2024-04-20

“姜宝林艺术展”在我馆隆重开幕

4月29日上午,“姜宝林艺术展”在我馆中央厅隆重开幕。宁波市委原书记,宁波市人大原主任项秉炎,宁波市政协原主席王卓辉,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浙江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奉化县委原书记张方,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高克明,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主持开幕式。

姜宝林,山东平度人,1942年出生于蓬莱。1967年从浙江美术学院毕业后,被分配至奉化文化馆工作10年,1979年考入中央美院研究生后调离奉化。198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研究班,是李可染的研究生。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浙江画院艺委会终身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李可染艺术基金会艺委会委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历任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指导教授;杭州画院院长。2004至2009年出任中国国家画院姜宝林艺术工作室导师。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中国画评委。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是姜宝林年届七十的一次个人艺术生涯回顾展,共展出187件作品,以他近年为在浙江诸暨下乡时结下深厚情缘的香榧树立传——“走进千年香榧林”8个系列的百余幅新作为主,绘出香榧折而不屈、朽能再生之状,寄寓生命精神之活力。同时展出大写花卉、意笔山水以及青花瓷版画、青花瓷瓶等他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充分体现姜宝林“既要笔墨,又要现代”的艺术理念。

在开幕式上,姜宝林将其于1971年在奉化创作以三隐潭风光为题材的国画作品《深山小水电》捐赠给我馆作永久珍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