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安迪、成朝霞作品展


8380-03-28

安迪先生系鲁迅美术学院77届毕业生,留校任教七载。

89年与同校毕业的伉俪成朝霞旅日,至今二十载有余。

置身扶桑间余,遍历世界各地山川古迹,沐浴自然,吸吮传统;

潜心耕耘之际,尝试东西艺术表现手法,精研广学,厚积薄发。

此展出品的作品为绘画、书法、陶艺。

绘画作品将天然颜料与传统颜料结合,内容以江南风景为中心,手法独创,意境超然。

书法作品则演化金石大篆于一体,笔墨自擗蹊径,求形于意,不拘法要,浑成天然。

陶艺作品在独特的造型感观基础上,集作家独特的书画元素修养烧成,魄力满点。

此三类作品的创作集于一身,并同抵菩提境界,确要求作家心体相备,动静兼发。

安迪先生旅日至今,在日本、东南亚、欧洲等多国举办个展40余次,参加众多国际艺术大展,获得著多艺术奖项。

作品得到广泛收藏。

现为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日本尼崎市美术展审查员,Spain Artfandation Abello 名誉会员

成朝霞先生出身于宁波,与其夫同样秉承家艺,广涉独研。

旅日至今,滞英伦六载,共东西文化熏染,使得其艺术表现既自然真挚,又充满想像,大胆中浸显纤细,意象中寻得亲情。

作为位于东京银座一等地画廊的专属画家,每年展转于日本各地,粉丝众多。

此次作品展的题目定为[回响],对于作者是有其特殊意义的。

中国的汉字皆来源于象形文字,视形而解义,这一点区别于其他文字。

响的繁体字为「響」、内含有乡字。

宁波是作家的故乡,也是古鉴真和尚东渡日本的出发地。作为二十余载海外从艺回国展的登陆地,在各种层面上都应具有不同

凡响的意义。

此展二位作家共展出作品100余件。其中绘画50件,书法20件,陶艺30件。

相信此展定不负众望,使观者耳目一新。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宣传部 鄞州区文化局

协赞单位:JAPAN ANDI ART SALON 宁波美术彩印 石雨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宁波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开展日期:2011/5/26 至 2011/6/6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