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赖少其艺术馆一行来我馆接洽展览事宜


2024-03-29

合肥赖少其艺术馆一行来我馆接洽展览事宜

5月30日上午,合肥赖少其艺术馆馆长于在海一行4人应邀来我馆接洽拟于今年下半年举办的“赖少其艺术展”相关事宜。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率馆层领导参与商讨。双方就展览的名称,时间,主、承办方,开幕式嘉宾,活动安排等事项达成共识。

赖少其(1915-2000),广东普宁人,笔名少麟,斋号,木石斋,他独创的“以白压黑”技法,成为新徽派板画的主要创始人,解放后,历任华东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安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板画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美术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安徽省政协副主席,他的书风朴挫奇崛,遒劲浑厚,出版的书画集有《花卉册》、《赖少其画集》、《赖少其自书诗》等。

据悉, 为纪念中国新兴版画诞生80周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将2011年定为中国版画年。“赖少其艺术展”是我馆与合肥赖少其艺术馆为响应中国版画年系列活动而进行馆际交流的合作展览,初定于2011年10、11月在我馆举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