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彩画精品展


5340-04-20
蓝天、白云、阳光,七彩的山、七彩的水、七彩的气候、七彩的服饰、七彩的欢笑、七彩的民族风情、充满着神奇的民间神话传说、丰富多样的少数民族文化……这就是彩云之南,一个美丽又神秘的地方。

独特的地域风貌、气候条件,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和美丽的自然风景,滋养了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水彩艺术家。鬼斧神工的自然造化给了艺术家们无尽的艺术灵感,他们试图以水彩画清澈灵动的特殊艺术语言来表达大自然的造物之神奇,用画笔描绘这片土地的神奇、美丽、富饶。在这批云南水彩佳作中,你会感受到每位艺术家以个性化的水彩画语言探索他们眼中的水彩云南,你也会看到在云岭大地上生活的各族人民的当下精神面貌,你还会看到红土高原旖旎秀美的自然风光,你也能在这些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的作品中感受到艺术家对这片土地的眷恋和热爱。

浙江是中国的水彩画大省,宁波的水彩画群体是浙江最富有活力的创作队伍,宁波本地有许多水彩画家也希望看到云南省水彩画创作的状况,希冀与云南的水彩画家同行进行相互学习与交流,为此,宁波美术馆诚邀云南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组织名家与精品来甬展出,为两地水彩艺术家搭建交流平台。我们衷心地希望此次“山彩水彩云更彩——云南水彩画名家精品邀请展”能为浙江与云南两省的水彩画发展带来新气象和新活力,推动水彩画在题材、媒材、技巧和表现语言上获得新的突破,同时为宁波的市民观众带来视觉中水韵酣畅的七彩云南之美。

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

开展时间:2011/8/12 至 2011/8/24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