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国丰抽象艺术展开幕


2024-04-24

叶国丰抽象艺术展开幕

10月28日上午,境域——叶国丰抽象艺术展昨日在我馆开幕,展期将持续二周,共展出200多幅作品。

叶国丰1965年生于浙江象山,198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现任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叶国丰曾在国内外举办过多次个展、联展,作品入选第八、九、十届全国美展和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多次入选国内外各类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各级奖项。2006年分别在浙江展览馆和美国洛杉矶BGH画廊举办个展,出版《远方—叶国丰油画作品集》、《境域—叶国丰作品2007-2010》个人专集。

这次宁波展是叶国丰的第一个回乡展,他说:“希望把自己最精彩的作品带回宁波,向家乡的父老乡亲汇报。”长期以来,从大海边走来的叶国丰将他绘画的题材锁定在“海”上,海边的渔船、海岛的渔民、海上的风浪等等是他一画再画的题材,有关“海港风情”创作是他油画艺术获得成功的基石,他的《海岛日记》系列表现了他对“海那边”的生活的感念和思想,抒发了他对“本地风光”的诗意情怀。从大海出发的叶国丰,近些年经常应邀远足海内外,创作灵感和素材也就源源不断,他的油画题材开始出“海”入“山”,作品从具象走向意象,并实现了从古典形态向现代形态的超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