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籍在外艺术家作品系列——魏扬心象山水”展在我馆开展


8160-04-25

“宁波籍在外艺术家作品系列——魏扬心象山水”展在我馆开展

3月20 日上午,由我馆与湖北省美术院携手主办的“宁波籍在外艺术家作品系列——魏扬心象山水”在中央厅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唐小禾,湖北省美术院院长、湖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董继宁,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杏仙,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娟,宁波市文联副主席、我馆馆长韩利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何业琦,慈溪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方向明,参加本次展览的嘉宾还有湖北省美术院党委书记陈周,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雷志雄,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周石峰,湖北省美术院办公室主任、院长助理魏金修,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副馆长欧阳志,湖北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刘一原,武汉书画院副院长张三发,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记者于振铎,武汉大学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教授赵冰,本次画展的作者魏扬。在开幕式上,魏扬先生向美术馆捐赠了他的国画作品《五月五过端午》,我馆副馆长张维萍接受捐赠。

据悉,魏扬为慈溪人,从艺六十余年,以中国画创作为主,多次在海内外举办个人作品展,曾获国内外艺术金、银奖多次,并获中国“当代杰出国画家”、“优秀人民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他把“心象山水”作为山水画创作的主旨,并以继承楚文化神韵,追求当代人情思为作品主节律定位自己。他的许多作品中,山水都被表现为一种具有张力的气势与气魄,用笔苍劲,用墨老到,用色沉稳,画面洋溢着一股苍茫之气。悠悠云烟,无限远去,时间无限深邃,空间无边无际……这是一种对生命的感悟,也是对当下时代真实感受的表现,展现出极为丰富的文化意蕴与内涵,使作品有了一份厚重的精神文化含量。此次展览,我馆3号厅一共展出魏扬的中国画精品81幅,展览持续至4月12日结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