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回归祖国”区本作品展在甬开展


8340-03-29

“艺术回归祖国”区本作品展在甬开展

为期一周的“艺术回归祖国——新西兰画家区本作品展”于21日上午我馆中央厅隆重开幕。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常敏毅,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著名油画家陈继武,宁波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喻辉,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宁波市美协主席何业琦,宁波市委书法家协会主席胡茂伟,市文联副主席、我馆馆长韩利诚,中华人民共和国宁波海关通关中心主任袁玉国,新西兰著名华文作家姚镇贤,北京著名书法家邱陵,本次画展作者区本一同出席开幕式,我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孙佩梁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据了解,祖籍广东德顺的区本,自幼随父学习书画,后从师广东画院著名山水画家李云,广州美术学院著名画家谭大鹏,1984年出国到斐济,2002年移居新西兰,现为斐济华人文化艺术经济联合会名誉主席、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主席、新西兰中国书画艺术协会副会长。他善于用中国传统笔墨并吸收西画元素,此次展览充分展示了中西技艺的交融,是中新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

区本先生在国外定居生活近30年,最终选择在龙年回到祖国举行作品展,颇有落叶归根之感。参展的64 幅精品题材丰富,主涉山水、鸟兽、人物、建筑,《九龙十八滩》、《汉密尔顿河畔》、《松林岛归》……,中西风情糅合,既有中国的壮丽山川,又有异国的瑰丽港湾,突出原创性写生的功力,又有独创性理念的阐释在里面。此次区本作品展由宁波美术馆和新西兰华人文化沙龙携手主办。开幕式上,新西兰总理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均为大展发来了贺信。区本先生还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书法作品一副和国画四副,我馆学术部典藏部主任宋文翔代表美术馆接受捐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