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杯——宁波市第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大展


8060-04-23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由宁波市文联主办的“喜迎十八大、翰墨映辉煌——‘工行杯’宁波市第二届书法篆刻大展”,终于揭幕了。本次大展,共收到来稿1000多件,经评委会认真评选,共选定入展作品289件,从中评出获奖作品25件,其中毛笔书法15件,篆刻5件,硬笔书法5件。这是目前宁波市规模最高的书法大展,这次展览的作品,代表着目前宁波市书法和篆刻艺术的最高水平。

这是一道文化大餐,是宁波市广大书法爱好者落实市委、市府关于建设宁波文化强市的一个实际行动,是奉献给甬城广大市民的一份精美的艺术大餐,更是向党的十八大献上的一份贺礼和祝福!

宁波,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书法艺术在宁波更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生生不息的传承脉络。自唐宋以来,宁波名家辈出,代不乏人,近代更有沙孟海,潘天寿这样的大师级人物,影响十分深远。

为了进一步推动和提高我市书法艺术的总体水平,市书协发起举办宁波市第二届书法篆刻大展。今年四月,大展征稿启事一经媒体公告,即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书法爱好者更是磨拳擦掌,跃跃欲试,创作激情十分高涨。有些常在全国、全省获奖或入展的作者,更不愿错过这次向家乡父老汇报的机会,积极构思,精心创作,力求拿出自己的精品力作。

近年来,宁波书协组织的书法活动十分频繁,为宁波广大爱好者的学习提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2009年宁波市承办的全国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和2010年第七届全浙书法大展,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极好的学习和借鉴的机会。去年,市书协邀请中国美院十余位资深书法教师和古文字学专家来宁波举办为期一年的书法骨干高级研修班,更让宁波书法爱好者开阔了艺术视野,提升了理论水平,拓展了创作思路。因此,今年举办的宁波市第二届书法篆刻大展,是对我市近几年书法水平的一次总体检阅,从中可以看出宁波书法的探索与发展轨迹。

书法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参与,更离不开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本次大展,得到了宁波市有关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得到了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领导的鼎力相助,在此一并表示深深的谢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宁波市广大书法爱好者,将以此次大展为新的起点,继续潜心钻研,广采博取,锲而不舍地去探求书法艺术的更高境界。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 宁波市文联

承办:宁波市书法家协会 宁波市硬笔书法家协会 宁波美术馆

协办: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

开展时间:2012/7/18 至 2012/8/12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