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元书法作品展开幕


2024-04-19

陈启元书法作品展开幕

3月13日上午,宁波市著名书法家陈启元先生的《陈启元书法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教育研究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市老领导徐杏仙、傅丹,东航原副政委余明海少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娟,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市文联副主席何微及书法家协会有关领导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剪彩。  陈启元1937年出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省书法家协会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他十余岁开始学习书法,青年时期拜师于甬籍著名书法家丁乙卯先生门下,正、行、草、隶、篆各体皆能。除了自身对书法艺术的孜孜追求,陈启元满腔热情投身书法教育,着眼于培养书法新秀。2008年,中国书法教育研究会授予他当代书法教育最高荣誉奖——“全国书法教育突出贡献奖”。2012年,浙江省书协授予他“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最高荣誉奖”。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陈启元先生近年来创作的40余幅大型书法作品,这些作品浑厚凝练、刚劲洒脱,大有魏晋遗风,让参观者驻足难忘。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4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