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书法篆刻展


2024-03-29

自从季札让国,躬耕三地延陵成为其采邑起,常州已有二千五百余年的悠久历史。春秋无义,而季札的“诚信、仁义、立言”成为世所仰慕的情标,常州兴学、崇文渐成风气。隋唐以来,进士、名人辈出,发展至清代,出现了“常州画派”、“阳湖文派”、“常州词派”和“常州学派”,呈显俊彩星驰的局面,龚自珍发出了“天下名士有部落,东南无与常匹俦”的感叹。书画艺术也一直享誉至当代,诞生了刘海粟、谢雅柳等大师,这都成为推进常州书法艺术发展的强劲动力。

当前,历史正驶入一个崭新的时期,常州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正朝着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新的形势令人鼓舞、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常州市书法家们,始终坚持锐意进取,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推进文化大发展、文化大繁荣的责任。

他们遵照“爱国、为民、崇德、尚艺”宗旨,始终保持着优良的文化传统,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德艺双馨,增强社会责任感,以书法惠民,以书法宣传常州的历史人文底蕴、宣传常州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宣传常州人的奋发向上的精神。在创作上,每年都有多件作品入选或获奖于全国重大展事;在教育上,按照政府提出的“书法百千万工程”建设,不断推进书法基础教育,培养新人;在服务上,通过不断地举办展览,为市民充实精神文化生活;在交流上,与兄弟城市举办各种交流活动,提高高层次的平台,以促进创作。

“常州市书法篆刻展”汇集了常州百余名书法家的精品力作,真、行、草、隶、篆,字体多样,风格丰富,全面反映了常州书法艺术的创作现状。参展书法家用手中的毛笔,饱濡热情之墨,在书法作品中反映新思想、新意境,注入新情感,形成了新内涵、新创造之作。

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展览,使我们宁波的书法艺术家与书法爱好者是个学习的良机,必将增进两地的书法艺术交流和友谊,同时也促进宁波、常州两地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文联 常州市书法家协会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开展时间:2013/4/17 至 2013/4/24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