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生岳艺术陈列厅” 揭幕


2024-03-28

“顾生岳艺术陈列厅” 揭幕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5月16日上午,又一特别的艺术大展落户宁波美术馆,将长期与观众相伴,以飨市民对已故宁波籍艺术大师---顾生岳先生的怀念之情。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美术馆艺委会主任陈继武,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宁波市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宁波市政协教卫文体委主任柴英、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陈三俊、宁波市文联副主席、美术馆馆长韩利诚、美术馆党支部书记孙佩梁、美术馆副馆长张维萍以及顾老的女儿顾小加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顾生岳艺术陈列厅”揭幕仪式。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高度概括了顾老的艺术一生,他指出:顾生岳先生是“浙派”人物画最杰出的代表之一,为工笔人物画的复兴和造型基础教学改革进行了不懈努力,他以其古朴凝重、高简大气的工笔人物画和用笔洗练、形神兼备的速写闻名艺坛。在宁波美术馆开馆、发展中,顾生岳先生给予极大关怀和支持。同时他真诚希望宁波籍的艺术家们能一如既往重视宁波文化强市建设,希望宁波籍艺术家们能够积极坚持创作,不断为家乡文艺事业的繁荣做作出新贡献。

为了表达对顾老的敬意,全面、完整的梳理顾生岳先生一生的艺术成就;让更多的观众认识和了解这位著名的宁波籍艺术家,也让从艺者学习和领悟顾老艺术的真谛,宁波美术馆专门设立了“顾生岳艺术陈列厅”,共陈列展出了顾老生前捐赠给我馆的25幅速写精品和后期创作的6幅工笔人物画代表作,这些31幅精品是顾老艺术创作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从而告慰顾老积极进取、恬淡平凡的一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美术馆艺委会主任陈继武,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宁波市文联原主席傅丹共同为“顾生岳艺术陈列厅”揭幕。

韩利诚主席主持揭幕仪式

出席揭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揭幕仪式现场

邹大鸣书记致词

陈继武主任、傅丹主席共同为“顾生岳艺术陈列厅”揭幕

顾生岳艺术陈列厅

张维萍副馆长接受媒体采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