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宁波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


2024-03-28

第七届宁波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

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美术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国际设计双年展组委会承办的“第七届宁波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IGDB7)将于2013年6月14日下午4点,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届时国内外设计师将汇焦宁波,共同参与作品的展示及学术研讨活动,这必将成为我市本年度平面设计和文化创意产业界的一大盛事!

回顾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IGDB),它的前身为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创办于1999年,至今已成功地举办了六届。IGDB已经在世界范围内中已经确立了自己的声望、影响与主张,并成为中国平面设计国际化的象征,如今,IGDB已经扩展到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其它设计领域,旨在展现和推广当代全球范围内的先锋设计师的设计思考和设计表达,探索社会与设计发展的新趋势,嫁接全球设计实践与设计教育之间的合作。

本届双年展由宁波美术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策划,在策展方面,更注重“前瞻性”。据本次策展人------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副会长潘沁介绍,本次展览及系列学术活动,是在2012年美国西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访问学习期间,确定并引进的合作项目。本次展览的亮点,就是力邀全球排名第一的著名设计联盟Pentagram(五角星设计联盟)及旗下的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的平面设计师加盟,作为本届双年展的主要项目,其展览主题为Remixed Pentagram(联合想象),本项目将展现Pentagram40年的设计贡献以及他们的设计思想和设计哲学。对应五角星设计联盟展览项目,IGDB7还邀请以华人设计师为主要对象构成三个不同层面的系列展览,这个系列展览系统地考察了30年来在设计领域中的优秀实践者,以文献的结构展现他们的设计作品和设计思想。东西两个不同文化的设计由于本届双年展五角星设计联盟展览部分展览设计均由美国方面完成,部分展具也由美国制作,展品也主要从美国寄送来宁波。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6月15日还将举办4场专题演讲,并作《独立与协作》主旨论坛。相信通过本届双年展的系列活动,必将提升宁波的创意设计和文化产业,并对宁波国际设计领域和文创产业产生重要影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