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敦煌吴泽君矿彩作品展


2024-03-29

吴泽君 199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师从曾晓浒、朱训德、段江华、张小刚等老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人物画研究会会员,宁波美术家协会理事。是目前国内利用珐琅矿彩原料进行板上创作的开创者,从材料上开发了绘画创作新的表现形式,作品《梦里江南》被中国军事博物馆(今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亚圳之晨》、《国色天香》、《河塘清韵》等被德国藏家收藏,近年创作的矿彩敦煌、石窟作品系列被国外艺术机构定向收藏。

吴泽君的佛像艺术,开启了一段段追求生命完满的时空历程,演绎了一个个充盈静谧的精神之花。传统佛像艺术大多按照约定俗成的宗教范畴,展示给人们教义、义理、信仰,但在吴泽君的绘画中,佛像融入了中国传统艺术的内敛与含蓄,又显示出大气磅礴的安静肃穆之华彩,柔情缱倦又雍容大象。


主办单位: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宁波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协办单位:宁波工艺美术行业学会 民盟宁波华夏书画协会 宁波三中

开展时间:2014/3/8 至 2014/3/18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