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


2024-03-28

人们在谈论水彩画历史的时候,总是不会忘记提及中国是世界古代水彩画的发祥地之一,以至于今天的中国,水性媒介依然是绘画的主流媒介。然而,现代意义的水彩画由西方传入中国,也只有短短的百余年,由于它与中国传统绘画的亲缘性,获得了国人广泛的喜爱,从而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已经初步构建起了以现实主义为主线的民族水彩画体系。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民族的复兴,特别是随着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不断深化,“引进世界水彩画进入中国、推广中国水彩画走向世界”,不仅是一种日益增长的需求,更是一项迫在眉睫的使命。

在过去的30多年里,深圳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创造了世界经济史上的奇迹。在文化建设方面,深圳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的目标,改革创新、敢为人先,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罗湖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围绕着打造“国际消费中心”这一战略主题,不断实现市民的文化权利,“文化罗湖”红红火火、欣欣向荣。


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深圳美术馆

协办单位: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

开展时间:2014/3/14 至 2014/3/29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