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3-29

中东欧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6月7日上午,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经贸文化交流周暨中东欧艺术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市人大副主任、市文联主席翁鲁敏,副市长洪嘉祥,市政协副主席李太武以及中东欧国家的市长、州长、中东欧国家艺术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中东欧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是“2014中国宁波——中东欧经贸文化交流周”的重要活动,作为“欧盟(中国)艺术交流中心”——宁波美术馆积极与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联系,共同组织策划了本次活动,共展出中东欧16个国家的120余幅当代艺术作品,让市民身处美术馆,一览无余的集中欣赏到东欧16国的风土人情。在让人驻足欣赏的同时,寄情于色彩所包涵的情理之中,超脱于作品之外。而当代艺术的发展,在中东欧各国已成“盛蔓”之势,其精品也是层出不穷,引进不同地域的艺术,借鉴中东欧当代艺术的表现手法,对我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展览将持续到6月12日。

交流周开幕

副市长洪嘉祥主持开幕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致辞

参展艺术家代表致辞

参加开幕式的中东欧艺术家和观众

开幕式现场欧洲音乐家演奏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嘉宾观看艺术家作画

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作画

罗马尼亚前美术馆馆长Adrian Buba先生向宁波市人民政府市长卢子跃赠送画作


展厅现场

开幕现场观众济济一堂

展厅观众


展厅观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