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大使白林一行来馆参观


2024-03-28

法国驻华大使白林一行来馆参观

6月29日,法国驻华大使白林,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卢力捷,文化参赞周子牧一行来馆参观,市人大副主任、文联主席翁鲁敏亲切会见了白大使一行。市文联秘书长施孝峰,我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孙佩梁,副馆长張维萍,馆长助理于效祥随行陪同。

翁主任首先对白大使一行来馆参观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白大使在这个时候来馆参观,对美术馆的意义重大。宁波美术馆与法国的交往由来已久,自开馆以来,我馆已与法国方面开展各类艺术交流活动10余次,涉及展览活动、学术活动、艺术家进驻等方面。今年下半年,我馆将举办中法建交50周年委员会主办的专题展览;馆艺术家工作室还将迎来一位法国艺术家。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得到法国方面更大的支持和帮助,使双方的艺术交流更加广泛、深入、稳定。期间,翁主任向白大使一行赠送了我馆开发的《道德经》。副馆长張维萍向白大使赠送了韩利诚馆长创作的诗集和散文两册。

随后,在翁主任的陪同下,白大使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美术馆的展览。她认为,宁波美术馆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艺术博物馆,法国政府非常支持法国艺术机构、艺术家与贵馆方面开展的合作交流,并愿意提供各种必要的帮助和服务。随后,她饶有兴致地为美术馆题词:独树一帜的美术馆,希望在贵馆看到更多的法国艺术家作品,并开展丰富的合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