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常州花鸟画名家展


2024-04-19

荷香之月,应宁波美术馆之邀,“当代常州画派花鸟画展”在海天一色的全国名城、经济重镇——宁波举行,给我们一个极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宁波是一个人杰地灵之城,是东方明珠之港,也是我们一直仰慕的地方,就书画艺术而言,历史上诞生了虞世南、吕纪、姜宸英、陈之佛、沙孟海等大师,影响久远,流芳泽世。

我们常州,旧称延陵、毗陵、晋陵、兰陵,自古以来,书画艺术历史悠久且积淀丰厚。 自宋代开始毗陵画派,即以花卉草虫画盛极一时,至清代的“清初六大家”之一恽寿平创写生没骨画法,形成影响深远的“常州画派”,为中国花鸟画开创了一个新的天地和境界,影响一直延续至今,当代常州画家皆受其泽被。

本次展览画作,皆出自活跃当今常州画坛的老中青花鸟画家之手,共展出了20位画家的作品70件,这些作品展现出当代“常州画派”的地方特色,工笔写意各具特色, 有着一花一鸟栖神明、味万象而展造化大美的特点,形成和而不同的地域风格。

我们相信. 通过此次画展.必将会更好地推动宁波、常州这两座历史文化名城在文化艺术上更深层次的认知与交流,从而展现出两市高雅的人文精神,共同为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而作出不懈的努力!并请宁波社会各界对展览提出宝贵意见。

主办:常州市文广新局 常州市文联
协办:刘海粟美术馆 常州画院 江苏中铜铜业有限公司 常州市花鸟画研究会
承办:宁波美术馆

主办:常州市文广新局 常州市文联

协办:刘海粟美术馆 常州画院 江苏中铜铜业有限公司 常州市花鸟画研究会

承办:宁波美术馆

开展时间:2014/7/24 至 2014/8/5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