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人文——浙江省油画作品展开幕


2024-03-29

九月·人文——浙江省油画作品展开幕

9月5日下午,九月·人文——浙江省油画作品展在我馆中央厅开幕。开幕式由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主持,宁波市人大原副主任、宁波美术馆艺委会主任 陈继武,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处书记 高克明,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 邹大鸣,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骆献跃,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主席、中国美院油画系主任 杨参军,浙江画院名誉院长、著名油画家 潘鸿海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汇集了全省各地油画艺术家们的300余幅作品,共评出33幅优秀作品,我市吴威、吴泽君、张桂烨等6幅作品名列其中。展览真实呈现了我省近年来油画创作的基本面貌和品格,展示了油画家们努力在现实生活的体验中,寻找创作的灵感,在油画语言的本身,注入艺术家生命的感悟,在图像化的时代中,重建油画本土语言的艰辛努力。参展的艺术家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游寄于画布方寸之上、钟情于现实意境之外、驰骋于艺海探求之中的精神,铸就了他们的艺术成就。

展览将持续到9月21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