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溧教授旅美二十四载作品回顾展开幕


2024-04-25

胡溧教授旅美二十四载作品回顾展开幕

10月29日上午,由我馆主办的胡溧教授旅美二十四载作品回顾展在中央厅开幕,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洪嘉祥,宁波市人大原副主任 宁波美术馆艺委会主任 陈继武等领导以及来自美国、马来西亚、上海、四川各大艺术类高校的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胡溧先生祖籍宁波镇海,现为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终身教授、荣誉教授,是“当代最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人物画家之一”。他是一位融贯中西的画家,将油画、中国画作了多层面的结合,融国画之韵、集书法之意、汇金石之气于油墨,响当当得把中华民族的血脉渗透进了亚麻布。在他的作品中,中西各种形式与思绪的碰撞都趋于自然和融洽。他曾说,“我更像是个世界公民。”正式这种“世界”的高度,让水溶性绘画与油溶性绘画最终走到了一起。

他更是一位思想型的画家,是一位沉重的思想者,是一位理性的文人,是一位忠实刻录当代情绪的绘画大家。在他的作品中我们还可发现他善于呈现问题,通过人物行姿,将问题艺术化是他与读者沟通的方式与建立平等关系的桥梁。他的每一幅画都创设了中国式的想象空间,给观众以理解的自由,从他的巨制《南京大屠杀》、《女娲留下的两只鸟》到各类中小幅作品,无不体现了这一特点。

本次回顾展共展出了胡溧教授各个时期的作品73幅,全面反映了他的创作心路历程和整体风貌。展览截止11月11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