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相——中外当代艺术家作品展”开幕


2024-03-29

“景相——中外当代艺术家作品展”于2014年12月10日下午在宁波美术馆中央厅开幕。本次展览由宁波美术馆、宁波开明画院主办,宁波东南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李太武;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美术馆艺委会主任陈继武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这次展览汇集了中外六位著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充分体现了中西方绘画的魅力。有着西班牙生活体验的林墨,他的作品洋溢着绚丽的色彩,自由奔放、热情浪漫,宛如无声的交响乐诠释着绘画的精神。来自西班牙的艺术家多巴,从中国唐诗和陆机文赋中吸取养料,他的画面如同群星闪耀,如同夜莺歌唱,充满着西班牙式的轻松和欢畅。来自冰岛的艺术家尼克莱,他的作品进入自我虚幻的状态,如大提琴划过夜空,离奇曲折又孤独。另一位艺术家扈海风的绘画把我们带到了精神的后花园,品读了中国古文化的“一片冰心在玉壶”的精神操守。高健耀的作品体现了另一种喜悦,他站在了物的世界,以物观物的方式进入了童话的本真。金光日则是停留在悬空的时代里,一切都有着似是而非的某种不确定性。来自韩国的金钟值,他采用了文化嫁接的方式,把中西方文化融合在一起,回归到自我心灵救赎的道路上来。
以上艺术家的表现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扇新的窗户,体验了种种心路旅程,这必将为我们宁波当代艺术的发展提供新的借鉴的样本。
本次展览截至12月21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