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拓展部2014年度公共教育活动


6040-03-29

教育拓展部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围绕本馆中心, 切实抓好公共教育互动和社会文化服务一大亮点建设,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公共服务方面:

1、配合做好《馆藏宁波籍版画名家作品展》公共教育工作。

公共教育是美术馆践行公共教育职能和社会服务义务的体现,旨在利用美术馆的空间和资源向公众推广艺术,增补校园教育之外的艺术知识。在开幕式邀请青年版画家周枫、干子刚2名版画家现场版画制作与示范,教育观众版画基本创作流程。在展区布景“观摩体验区”,由观众亲自体验版画的魅力与乐趣。以宁波“天一阁”、“鼓楼”等文化地标建筑,制作T恤衫、环保袋、小书签、明信片等公益活动。公益活动延伸至新芝8号周枫版画工作室,实现“讲座与制作”互动。通过版画的学习,可以提高人们的动手能力、设计能力和创造能力。

2、落实教育局学生实践基地各项工作, 重点抓好教案开发与利用。

3、完善宁波美术馆志愿者委员会机构,招募机构中各组志愿者组长工作。宁波市中小学生组织志愿者共计392人次, 共计志愿者服务时间为1568个小时,上半年组织中马街道、老年大学、外滩社区、白沙社区、槐树社区、天封社区等居民参观展览。共组织观众18000多人次。
4、开展做好下基层文化下乡惠民服务。为观众赠画册1200余册、写春联服务活动。3月11日,去江北裘市小学开展“传递正能量,关爱民工子弟学生” 心连心活动,组织员工教他们上软陶课和装饰画。对于这两个艺术门类,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平时在学校很少接触到,学生们都感到很新鲜。并向裘市小学的学生赠送了画册及美术用品,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