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冯运榆浙派人物画艺术展”暨“传承、发展——浙派人物画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4-04-21

2015年3月22日上午,“大道——冯运榆浙派人物画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中央厅开幕。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联、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浙江省美协、浙江画院、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联、宁波市美协主办,宁波美术馆承办。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处书记高克明;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松才;浙江画院副院长、浙江中国人物画研究会副会长池沙鸿;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何业琦;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处书记高克明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中国的传统绘画源远流长,自然、人文、哲学的结合形成了非常深厚的历史积淀。而浙派人物画便是以传承自然人文之境享誉海内外,其中冯运榆先生是杰出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借助笔墨线条粗细、浓淡、疾缓的韵律变化,描述人物丰富的神情变化,传达出生命个体内心的思索。冯先生几十年如一日专注于绘画语言的锤炼和符号观念的传达,更多的是追求精神世界的纯粹和真实,因此找到了新的、属于自己的艺术天地,为推动浙派人物画的发展,为弘扬和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这次展览,冯运榆先生带着100多件精品力作来到宁波美术馆展出,为宁波市民带来一份中国画视觉大餐,为我们宁波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次绝佳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中国画在21世纪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
开幕式结束后,在宁波美术馆贵宾厅举行了“传承、法阵——浙派人物画学术研讨会”。
本次展览截至4月4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