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与传承之陈逸飞《鲁迅到平民学校去演讲》油画连环画创作手稿展暨全国中青年写实绘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于宁波美术馆举办


4820-03-29

4月3日,“经典与传承——陈逸飞《鲁迅到平民学校去演讲》油画连环画创作手稿展暨全国中青年写实绘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正式开幕。此次展览由宁波市文联、海曙区委宣传部主办,宁波市美术家协会、海曙区文联协办。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海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石贤义,宁波市文联副书记、秘书长施孝峰,中国写实画派重要成员之一、著名油画家徐芒耀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为了纪念宁波籍世界著名油画家陈逸飞先生逝世10周年, 展出作品为1975年陈逸飞与魏景山合作创作的《鲁迅到平民学校去演讲》创作手稿,共30幅,包括素描18幅,色彩画12幅。原作有已经失散,而这些作品历经40年却有幸得以保存,弥足珍贵,同时对研究陈逸飞前期艺术思想具备一定的文献价值、历史价值与收藏价值。

陈逸飞先生对艺术的贡献颇多,其画风融合了写实主义和浪漫主义,在艺术上取得了创作性成就。此次展览于陈逸飞先生逝世10周年之际举办,展出当年的经典之作,并以此来怀念先生。同时,展览也展出了当下多位写实绘画家作品,包括来源、陈承卫、顾致农、邬大勇、吴威等多位艺术家,他们将经典与传承共并,在经典中汲取营养,在传承中不断创作,这对宁波文化艺术的发展与鉴赏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