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生门——罗宁的意义”人物画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8940-03-29

4月30日上午,《罗生门——罗宁的意义》人物画展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此展由宁波市文联和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省国画院、省美博馆共同主办,宁波美术馆协办,陕西思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画展自本月初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启幕,经南京江苏省美术馆至第三站宁波。马锋辉、邹大鸣、何业琦、孙佩梁、范达明、陈亚非、鲁风、韩利诚、邢庆仁等美术界名流出席了开幕式。

罗宁现为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和省美协副主席,几十年一直坚持人物画创作与理论研究,作品从陕西人物画创作传统和民间艺术中汲取养分,眼光和思路不局限于前辈的既定模式,坚持向生活要灵感,创作出厚朴天真、温暖率性的人物画,是备受关注的长安画坛中坚力量。

画展取名“罗生门——罗宁的意义”,策展人以独特的视角,将画家罗宁一次又一次修造艺术之门,孤独地对抗生之艰辛而心灵充满阳光的求艺历程,用不同阶段的人物画创作给予充分的呈现。展厅同时展示有20世纪中国人物画创作的内在脉络图谱及画家罗宁艺术年表,从中可看出罗宁艺术探索的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宁波、杭州及陕西的美术理论界专家举行了画展座谈会。座谈会由宁波美术馆韩利诚馆长主持,马锋辉、何业琦、孙佩梁、范达明、陈亚非、鲁峰、宋文翔、邢庆仁、乔建业等来自浙江、陕西的十数位专家出席座谈并热烈发言。

展览持续至5月8日。

开幕式现场及观展现场:

部分作品欣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