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三江——宁波市第二届油画大展


2024-03-29

人文三江——宁波市第二届油画大展

宁波人文渊薮,三江汇集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五口通商使宁波成了东西方文化交汇的前沿;随着“西学东渐”油画在这片热土上扎根结果。深厚的历史积淀,独特的海港风情,激发了油画家们的创作热情,使他们对山水如画的宁波产生了别样的兴致。

“高山仰止,景行行之,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这是面向大海的港城艺术家共同追求的精神家园。此次在宁波美术馆举办的“人文三江——宁波市第二届油画大展”,旨在挖掘三江自然人文的内涵之美,深入探索具有港城特色的油画艺术表现语言和学术品质。这次参展的艺术家有几十年孜孜不倦执着追求的油画老前辈,有中流砥柱、承前启后的中年一代,也有近几年小荷初露的青年新锐,一代又一代油画人薪火相传,为丰富和夯实宁波的艺术面貌而努力践行着自己的梦想。他们参展的80余幅油画作品描绘了宁波自然景观之美,感悟着三江人文底蕴之丰;或写实、或写意面貌多样,诠释出艺术家对自然、生活的体悟,以油彩和笔触的方式述说生命之源,追求艺理之通境。

此次展览呈现出继我市自首届油画大展之后,宁波艺术家5年时间里油画创作上的最新成果;反映了这个时期油画创作的基本面貌;并为梳理和研究宁波油画创作的发展过程提供了新的契机。

主办单位: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宁波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开展时间:2015年2015-07-09至 07-19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