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2024-04-19

前 言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展,自2014年筹划以来,共向俄罗斯、美国、朝鲜三国有关机构、艺术家征集油画作品60余件,其中俄罗斯作品系委托“华胜国际”向列宾美院征集,数量最多;朝鲜作品由朝鲜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吉正太馆长提供;美国作品是胡溧先生存于上海岳父家的《南京大屠杀》;国内作品系我馆收藏油画、版画以及由章敏先生寄存于我馆的韩和平先生的油画《铁道游击队》。但反映正面战场的作品并不像影视,较难征集与组织。至8月23日,才从南昌美术馆名誉馆长周京山先生了解到他刚完成创作《台儿庄战役》,为9月中旬的江西省主题展准备。我即邀他先将作品在宁波展示,他欣然答应。马来西亚中央艺术研究院院长郑浩千则以书法表达反日本法西斯胜利之纪念。

如此,本次大展参与的有中国、俄罗斯、美国、朝鲜和马来西亚五国艺术家的作品,并将此作为今年市民艺术节的一场盛宴,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对各组织参与机构、单位及艺术家,特别是“华胜国际”,表示诚挚感谢。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

韩利诚

主办单位:宁波市委宣传部 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协办单位:俄罗斯华胜国际艺术

展览时间:2015年9月2号——9月15号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