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两岸书画展”今日开幕


7020-04-20

11月25日,“两岸书画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聚了台湾28位书法家及爱好者和宁波8位书画家的60余幅作品。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郭嘉,台湾书界赴宁波访问交流团团长、前中华书法教育学会理事长蔡明赞,台湾书界赴宁波访问交流团领队、遐观书画会会长耿强,台湾书界赴宁波访问交流团顾问廖德良以及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台湾方面参展成员包括书法教育学会、遐观书会、崇光篆刻社的书法家和爱好者,他们的作品植根于“帖学”楷、行、草历代经典碑帖之笔法、章法,强 调风格的入古出新,并益以“碑学”篆、隶的金石趣及朴拙浑厚的底蕴,无论是笔法、字体,还是章法、风格,都极富古典书法的美学特质;且其中部分作品为自作 诗文,也凸显一种文人风的情调。宁波方参展的则有书法家也有画家,以中青年为主,他们都是当下浙江乃至全国知名的书法和绘画精英,其中不少已在中国美术馆 和全国多家艺术机构参加或举办过展览,并获得过诸多奖项。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致辞

台湾书界赴宁波访问交流团团长、前中华书法教育学会理事长蔡明赞致辞


展览开幕式上,台湾书界赴宁波访问交流团团长、前中华书法教育学会理事长蔡明赞先生,首先向宁波美术馆赠送中国国民党主席、台湾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为本展所题贺词,然后捐赠了个人书法作品。

蔡明赞先生向展览赠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为本展所题贺词

蔡明赞先生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个人书法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参展的多位艺术家在美术馆二楼休息室举行了笔会。

笔会

笔会


本次展览由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郭嘉先生极力促成。通过开展主题书画展、笔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拓展甬台书画艺术交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以加强两岸民众的交流与合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书画展将持续至12月6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