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江省版画展览”今日开展


2024-04-19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9月30日,“2016浙江省版画展览”在宁波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计展出作品181件,其中优秀作品30件,入选作品133件,它们来自省直、11个地市以及中国美院版画家近五年内的创作;另有特邀作品12件和评委作品6件,特邀作品中,更有中国美院版画系“两张两赵”之一的赵宗藻先生的黑白木刻作品《南泥湾耕织图》。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崇建致辞

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致辞

省版协主席、中国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孔国桥宣布获奖名单

杨俊代表获奖画家上台致获奖词


展览开幕式在美术馆中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崇建,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省版协主席、中国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孔国桥,中国美院教授陆放、俞启慧、殷翔云,省版协秘书长、中国美院版画系副主任于洪,省版协副主席、温州大学教授陈旭海,省版协副主席陈国毅,以及省版协副秘书长刘颖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林崇建与骆献跃先后致辞,孔国桥宣布获奖名单,杨俊代表获奖画家上台致获奖词,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是为了全面地呈现近年来浙江版画艺术的整体面貌,推动浙江版画的当代发展,并试图以传统版画和“新兴木刻”的宝贵资源为启示,以“叙事”、“场所”和“方式”之间的内在关系为切入点,立足传统,面向未来,将当代版画的思考和创作置入在一种更具“社会性”与“公共性”的视野之下,以实现浙江版画的新突破与新发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6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