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境一陶然——李采姣花鸟作品4月13日起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2024-04-19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4月13日下午,李采姣花鸟画作品在宁波美术馆展出,此次以纸本、扇叶、家具和瓷器等画材,展示画家近年来的花鸟画创作成果,各类作品100余件(套)。

开幕式现场

李采姣现为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同时担任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她在求学期间,得到霍春阳、华梅等名家指导,后来更是受到何水法先生的器重,艺术境遇呈现一番新面貌。李采姣的作品,多次获得由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性展事奖项;她还是硕士生导师、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科带头人,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可谓在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艺术研究等方面均有建树。

宁波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施孝峰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理事、博士生导师何水法致辞

画展作者李采姣致答谢辞

李采姣擅长花鸟画,作品题材广泛,日常或自然随机取材,常能平中见奇、俗中透雅,深得文人画之精髓。李采姣的画富有旺盛的生命力,浑厚沉静,格调烂漫雅致;技法娴熟,用笔、用墨大开大阖,以洒脱见沉稳;她的画承续何水法老师大写意花鸟画重气势、大格局的特点,强化精神性、写意性,其画技重写不重描,求神似,不斤斤于细节;李采姣特别注重色彩的表达,在色彩的运用与笔墨的结合上,既讲究传统功力,又超出传统色彩观念;其画极讲究构图,空白的经营注重营造画面的整体感,常大胆地大段留出空白,画面清新俊发。

宁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爱琴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持续至4月25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