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溢彩宁波——俄罗斯油画艺术精品交流展


2024-03-29

丝绸之路·溢彩宁波——俄罗斯油画艺术精品交流展

让我们看画,听风的声音,一觉醒来,你将成为新世界的一部分。——春上村树《海边的卡夫卡》

油画以其飘逸的思绪牵动您心底浪漫的情愫,让您嗅到自然的清新、品出人生的真味。在色彩线条上搭建起流光溢彩的舞台,焕发出您对艺术的热忱,对未来的期许及美好憧憬。

俄罗斯油画是俄罗斯民族的艺术史诗,也是世界艺术典籍中的璀璨瑰宝。俄罗斯油画在经历了“古典绘画阶段”和“本土化阶段”后就走向了“辉煌阶段”。特别是前苏联现实主义风格,其创作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技巧娴熟,达到了很高的造诣。其油画作品重点描绘建设新生活的蓬勃景象和豪迈情怀,在同时期的世界画坛上独领风骚,没有哪一个民族的绘画能够那样充满阳光、朝气和欢乐。

“一带一路”是我国在新世纪所进行的最伟大的战略之一。在这个战略构成体系当中,宁波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之一,宁波在对外促进世界经济的共同发展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Art1917俄罗斯油画网此次联合宁波美术馆推出的“丝绸之路·溢彩宁波”主题展览,将为宁波的艺术爱好者和藏家提供一次俄罗斯艺术和人文的视觉饕餮盛宴,也将进一步推动宁波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我们从600余名签约画家中选取三十余位著名画家的百余幅画作,与同好共飨。其中包括俄罗斯人民画家西多罗夫·瓦连金、季托夫·阿纳托利·米哈伊洛维奇,艺术科学院院士斯米尔诺夫·维克托尔·伊瓦诺维奇,功勋画家费多罗夫·安德烈、莫多罗夫·奥列格·尼科拉耶维奇,新锐画家伊利亚·霍和林、金娜·别兹波洛德赫、尼基塔·莫吉列夫采夫等俄罗斯艺术大师及国家会员级画家的代表作品。这些著名画家的风景画、静物画、肖像画各有所长,作品曾多次参加国际及国内展览,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是不可复制的艺术经典。

俄罗斯是我国战略合作伙伴,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所覆盖的重要国家,以俄罗斯为主体的前苏联绘画曾对我国产生过较大的影响。

近些年来,俄罗斯油画收藏热日渐昌盛。在国内艺术品市场中,全国各地陆续成功地举办了多次大规模俄罗斯油画展览,扩充了俄罗斯油画在我国艺术品收藏市场的发展空间。2015年苏富比拍卖行和佳士得拍卖行俄罗斯油画的成交战绩均为领头羊,以其估价三倍的价格成交。随着俄罗斯经济形势的好转,一些俄罗斯画廊及藏家对一些俄罗斯名家的油画作品进行回购,其升值空间巨大。与此同时,在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的态势下,唯有艺术品可以冲抵货币风险。俄罗斯油画艺术市场正成为新的资本流入集结地,投资运作前景极为广阔。

主办:宁波美术馆 Art1917俄罗斯油画网

协办:黑龙江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 深圳前海和骏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前海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7年04-2805-14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