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幅俄罗斯油画精品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2024-03-29

4月28日,以“丝绸之路•溢彩宁波”为主题的俄罗斯油画精品交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100余幅风景、静物、肖像等题材的油画精品在本次展览上展出,它们出自30余位俄罗斯艺术大师和国家会员级画家之手。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开幕式在中央厅举行,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邹大鸣,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黑龙江省政协常委、美协副主席、中山画院院长、文史馆研究员匡伟光,宁波市美协主席、宁波美术馆书记、副馆长孙佩梁,荣宝斋宁波分店总经理陈海林,以及Art1917俄罗斯油画网执行总监滕伟丽等领导嘉宾出席。韩利诚、孙佩梁分别代表宁波市文联和宁波市美协致辞,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致辞

宁波市美协主席、宁波美术馆书记、副馆长孙佩梁致辞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

这些作者中,不乏像俄罗斯人民画家西多罗夫·瓦连金、季托夫·阿纳托利·米哈伊洛维奇,艺术科学院院士斯米尔诺夫·维克托尔·伊瓦诺维奇,以及功勋画家费多罗夫·安德烈、莫多罗夫·奥列格·尼科拉耶维奇等重量级人物,也汇聚了伊利亚·霍和林、金娜·别兹波洛德赫和尼基塔·莫吉列夫采夫等新锐画家,他们的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展览,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是Art1917俄罗斯油画网“丝绸之路”主题系列展全国巡展的首站,5月14日结束宁波之行后,还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展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