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传乡情——邵秉坤作品展”开展


2024-04-17

7月26日,“墨传乡情——邵秉坤作品展”开展,200多位宁波文化界人士和市民参加了开幕式。

邵秉坤先生致辞

这次所展作品中,邵秉坤“渐行渐远的中国民居”系列、“故乡慈城风光”系列、“胡杨颂”系列水墨山水作品占有多数;他的人物写生形神兼备,此次展出的数量也有不少。

开幕式现场

邵秉坤,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38年生于宁波慈城,1964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从吴冠中、张仃、娄师白等大师,后长期从事美术编辑工作,历任全国装帧艺术研究会理事、浙江省装帧艺术研究会副主席等,期间创作了大量装帧设计和插图作品,获得多项国内外大奖。

展览现场

中年之后,邵先生对水墨画情有独钟,经长期探索研究,从油画、版画、水彩画技巧中汲取精华,结合水墨笔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水墨风格。这种风格在中国画家中不多见,因此邵先生被称为“创体画家”。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的50余幅水墨作品,大部分将捐赠给宁波美术馆等单位永久收藏。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