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一辈艺术家致敬!中国美院老一辈油画艺术家六人展开展


2017-10-16

由宁波美术馆、宁波浙东丝路文化艺术中心、美术报宁波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绘视行旅第三季——中国美术学院老一辈油画家六人展”10月15日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展出了金一德、张自薿、秦大虎、叶其璋、白仁海和成南炎等六位以中国美术学院为班底的老一辈艺术家的作品50余件。这些作品都是先生们最新力作,其中很大一部分作品还是第一次在公众面前展现。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任何一个学院艺术家的成长,都离不开这些德艺双馨的先生们。无论是笔尖意授,还是人品相融,都会深深影响后学。风格语言会变,但绘画精神不变。技术的指导只是让学生飞得更快,而在独立思想方面,引导与鼓励的只言片语却会影响学生一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邀请的六位先生,是学院教学的典范,艺术领域的权威。正是他们在教学上的热情付出,才有了今天百花齐放的繁荣。这些先生们为人低调,一心向艺。在没有了教学任务的生活里,依旧笔耕不缀,焕发了艺术生涯的又一春。此次展览展现的是他们扎实的绘画能力和目前的绘画状态。这些朴素的作品,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大音希声,大美无形的至高境界。这些作品是他们对待艺术最朴素最虔诚的体现,更是先生们历经风雨后的人生沉淀。

展览现场

展览既是向公众展示老一辈油画家的绘画状态和能力,更是希望年轻一辈以先生们为榜样,继承老一代油画家们的艺术精神。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31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