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基层文艺社团风采  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优秀作品展开幕


3040-03-28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7月24日上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和宁波市文联主办的“‘聚元杯’宁波市基层文艺社团风采大展示活动——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优秀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劲,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聚元集团副总裁金毅,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周静书,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戚颢,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毛燕萍,以及各区县(市)文联负责人、协会负责人、参展作者等参加开幕式。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孝峰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开幕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介绍活动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

主席台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为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良好氛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挖基层文化人才,助推“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提升人民群众的文艺素养,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为建设“名城名都”贡献力量,今年4月,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和市文联决定开展宁波市基层文艺社团风采大展示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小戏小品、村歌群舞和美术、书法、摄影和民间工艺作品展等赛事和展览组成。

获奖作者代表卓苏青发言

获奖乡镇(街道)代表、象山丹东街道文联主席郑益发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致辞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孝峰主持开幕式

“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优秀作品展”共收到全市各乡镇(街道)文联推荐的四个门类作品700余件,经各区县(市)文联筛选,并经市文联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确定展出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各50件,以及50位民间工艺者创作的优秀作品。作品均为市级文艺家协会会员以下的基层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所创作。这些作品来于基层,源于生活,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凸显了宁波基层艺术创造的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17年9月,宁波实现了全市148个乡镇(街道)文联全覆盖。本次展览的举办,是“文艺大众哺育工程”“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的阶段性成果大检阅,既为参展的基层创作者提供艺术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又为激励宁波更多的基层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在艺术之路上承传统而开拓,致广大而精微,各领风骚,再上台阶。

展览持续至8月1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