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油画界再奏“集结号”,第三届油画大展今日开展


2024-04-19

开幕式现场

9月26日,“传移再造——宁波市第三届油画大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聚集了宁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油画佳作,展现出本土艺术家们不同的绘画语言,面对生活时的思考和艺术体验,以及对艺术语言积极的探索。此次展览,是对宁波油画当下的艺术创作进行的一次梳理与检阅,是继2015年第二届油画展之后的宁波油画界吹响的又一次集结号。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宣布开幕

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致辞

参展艺术家代表龚建军致辞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黄旭航,市文联协会部主任徐锦宝,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原副主席韩培生,以及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亚非、潘沁、邬国宝、曹辉、李采姣、王琛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主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届油画大展,较之以往,最显著的变化在于参展人数的激增。今年有125位画家的作品展出,而前一届的参展人数仅有80多人,且90后画家参展人数明显上升。这一变化显示了宁波油画创作队伍在这几年里迅速壮大,且梯队更加合理。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学术性的深化,也是本届大展的特点之一。近几年来,宁波举办了多个不同主题的油画作品展览,这些展览的主题基本涵盖了宁波油画的历史进程、本土绘画与外来艺术的融合比较,探索了当代绘画的发展与研究等方面的艺术问题。围绕着这些主题进行的画展,使宁波油画的格局更加广阔,如果从艺术史的角度对第一届、第二届油画大展的作品做整体的比较和观察,我们能明显感受到,本次展出的作品,在油画的创作风格多样发展的同时,绘画主题与社会现实、基层面貌的表现也都得到了应有的重视。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