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书坛精英主题创作精品系列特展21日开展


2024-04-20

开幕式现场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宁波市委宣传部和宁波市文联,专门举办以“八八战略”为创作主题的“复兴之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浙江书坛精英主题创作精品系列特展”。展览于10月21日下午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

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开幕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致辞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致辞

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晓东;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宁波市外办副主任陈国苗;以及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组织人事处处长戴建立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王晓勇、鲍贤伦先后致辞,郁伟年宣布开幕,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赵雁君主持。

展览现场

15年来,“八八战略”如同思想的火炬,照亮了浙江人民创造性实践的探索历程,引领着浙江稳步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上。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书法扎根人民,挥毫运笔传承文化基因,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努力攀登书法艺术高峰,不断推出力透纸背、有精气神的经典大作,为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贡献了书法艺术的力量。

展览现场

本次特展包含“书法精英40家”“篆刻精英40家”和“新峰精英40家”三个系列精品展,创作主题以“八八战略”内容,分组分书体书写或分组篆刻。书法精英40家精品展,创作对象为2017年度浙江书坛精英50家中的40位书法家;篆刻精英40家精品展,创作对象为2017年度浙江书坛精英50家中的10位篆刻家,及通过从全省范围内遴选45岁至60岁的30名篆刻精英参展;新峰精英40家精品展,创作对象为2013至2017年度浙江书协“新峰计划”100家中遴选出书法新峰40家参加展览。

展览现场

系列特展用书法艺术形式,讲述浙江坚定不移实施“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激励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法展既是对浙江书法高水平的展示,努力造就一批领军人物,培养一批精英骨干,培育一批新峰人才,推动浙江书法艺术当代发展;更是对浙江对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的情感表达,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献礼,激励社会各界坚决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