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调研宁波美术馆


2024-04-25

11月26日上午,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到宁波美术馆调研。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孝峰等陪同。

调研座谈会上,王晓勇汇报了宁波市文联近年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推进文联改革、夯实镇乡(街道)文联基础以及锻造十万文艺甬军等情况。韩利诚从收藏、展览、对外交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美术馆工作。

李前光对宁波市文联和宁波美术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近年来宁波市文联在推进基层文联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支持精品创作等方面有举措、有成绩,促进了文联工作的创新,也为各地文联提供了有益借鉴。宁波美术馆在市文联领导下,积极拓展藏品来源,为后世保存了大量宝贵的文化财产,很有意义。李前光强调,宁波市文联要以文联深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引导和联络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美术馆等阵地作用,搭建好文艺家作品展示、传播和交流的平台,为繁荣文艺事业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座谈会后,李前光一行参观了宁波美术馆名品鉴赏室,副馆长张维萍逐一介绍了每件精品。在画库,典藏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藏品管理的相关情况,并展示了部分馆藏作品。随后,李前光参观办公区、沿江长廊等空间,观摩了正在展出的“宁波现代绘画——似水年华八人展”、胡溧艺术陈列展和“丝路明珠——中国古代壁画现状模写展”等展览,对美术馆进一步改善展品呈现氛围和观展环境提出建设性意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