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女画家王倩文作品在宁波展出


9620-03-28

开幕式现场

3月14日下午,“大美无界——旅法艺术家王倩文精品油画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出王倩文各阶段油画作品60余幅。

展览作者王倩文致辞


王倩文曾留学法国,学习油画及设计。十多年来,她在国内外各大美术馆举办个展,艺术创作得到国内外专家好评,作品被各大艺术机构及个人收藏。她的作品,以其特有的方式传递艺术理念,在传统与现代艺术韵律中,或浓墨重彩,或华丽细致,又或阴柔简约。特别是回国后,王倩文进一步汲取了东方艺术的精华,开创了属于自己的非具象绘画领域,其艺术创作也步入了一个相对成熟的自由境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王倩文多年的力作,记录了其艰苦的创作历程,其中许多作品曾在国内外多个展览中展出。画家对每件作品都精心打磨,发现稍有瑕疵,便不惜销毁,重新开始。有时为了创作一幅风景作品,专程前往实地数次,比如创作关于天池题材的作品时,她冒着严寒十几次爬上长白山观察天池整体风貌。这些作品,能够传递给大家一种具有穿透力的感情信息,是画家用心灵和观者交谈,娓娓道来,透出一种温情,但又不失其内在的奔放。无论是早期的写实作品,还是后来的非具像作品,都体现了画家对美的独特理解及把握。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31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