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一行考察宁波美术馆


2024-03-28

3月5日下午,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和杭州画院执行院长张子翔等一行7人,就新建杭州美术馆事宜来馆考察。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以及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孙佩梁、张维萍等参加接待并举行座谈。

王晓勇介绍了宁波市文联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韩利诚对宁波美术馆建馆以来的工作作了说明。应雪林简要介绍了杭州美术馆的前期筹备工作和美术馆各功能区的初步规划,并对宁波美术馆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展厅面积、展线长度、展墙高度,藏品库及中转库大小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根据十几年的运行情况,我馆有关领导特别强调了设置不同类型展厅和备展区、藏品库分画种设置等的必要性。座谈会上,双方讨论热烈,交流深入。会后,应雪林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美术馆办公区、各大展厅和艺术陈列厅、中转库等空间。

宁波美术馆自建馆以来,每年都有兄弟美术馆前来交流学习。宁波美术馆均与来访单位深入交流运行情况,分享经验,为各兄弟单位的新建、另建或重建等方面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