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水千山”展开幕,由我馆与公望美术馆联合主办


2024-03-29

开幕式现场

3月22日上午,由宁波美术馆与公望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浩水千山——郑浩千彩墨画作品展”开幕,展览呈现了郑浩千不同题材作品近60幅。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参加开幕式。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郑浩千1948年出生,马来西亚华裔,祖籍广东惠州,现为马来西亚中央艺术研究院院长、宁波美术馆艺术顾问。他长期居住海外,自小接受中西文化教育,其绘画曾师从竺摩、赵少昂,是岭南画派重要的拓展者。郑浩千先后在中国美术馆等举行个人画展20次,海外个人画展128次,在国际艺坛颇受赞誉,他的作品更是颇得梁实秋、沈鹏、陈传席和余秋雨等名家赞誉。

展览现场


富阳区文联主席宋富华表示,希望通过与宁波美术馆共同举办的“浩水千山”展,加强富阳国际文化交流,增进民族文化认同感,促进彼此情感交融,助力文化浙江建设,喜迎新中国70华诞。

韩利诚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郑浩千的艺术经历及其与宁波美术馆的深情友谊,表示其在艺术上的优秀成果为我们的中国画创作带来了有益借鉴,并代表宁波市文联和宁波美术馆,对富阳区文联、区美协、公望美术馆等单位高度重视这次展览表示诚挚感谢。最后,韩利诚宣布展览开幕。

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