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同心同行”展开幕,展出沙孟海等70位宁波籍暨甬上书画名家作品


2024-03-28

开幕式现场

5月28日上午,由宁波市海曙区政协主办的“砥砺奋进 同心同行——宁波籍暨甬上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以展出名家名作的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展现人民政协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描绘宁波的巨大成就。

海曙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海曙书画院院长毕东华致辞

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四明书画院宁波分院院长邹大鸣致辞

海曙区政协副主席国宇主持开幕式

海曙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海曙书画院院长毕东华;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四明书画院宁波分院院长邹大鸣;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施孝峰;市美协名誉主席、宁波市书画院院长何业琦;市美协主席,宁波美术馆书记、副馆长孙佩梁;以及海曙区人大、政府、政协机关领导,海曙区部分政协委员,众多市内知名书画家等参加开幕式。海曙区政协副主席国宇主持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主办方择选了70位当代甬籍书画家和海曙区书画院画师的100余幅精品力作,既有沙孟海与沙更世父子、华三川与华其敏父子、陈祖范与陈振濂父子作品,也有周节之与周律之兄弟、沈元魁与沈元发兄弟作品,以及邵洛羊、高式熊、顾生岳、徐英槐、吴永良、童中焘、周慧珺、潘公凯、鲍贤伦等全国著名甬籍书画名家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这些作品构思精巧、意蕴深邃,格调清新、品位高雅、精彩荟萃,充满着积极向上的生活追求和对美好末来的热诚向往,具有很高艺术欣赏性和文化价值,均为不可多得的佳作,既彰显了宁波千百年来的兴盛昌荣,又综合展现了宁波当代书画家的艺术成就。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5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