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2024-04-19

开幕式现场

8月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户思社;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全国友协文化交流部副主任张雅琴;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加拿大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胡凯茜;马来西亚亚洲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六南;西日本书道协会会长师村妙石;以及澳大利亚艺术家Prof.MikeEsson等参加开幕式。宁波市外办副主任陈国苗主持。

宁波市外办副主任陈国苗主持开幕式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户思社致辞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文联主席郁伟年致辞

加拿大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胡凯茜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户思社(中);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右);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左)为2019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开幕剪彩

本次展览邀请了环太平洋地区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美国九国艺术家的54幅作品参展,而来自中国的28幅作品则全部出自宁波画家之手。

嘉宾合影

“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自2000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加拿大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创办以来,在各国艺术家和爱好者的共同支持下,已经成为环太地区艺术文化组织友好交流、切磋艺术的平台,足迹遍布中国多个城市,并曾到访加拿大和日本,在亚太地区享有广泛的知名度。“环太展”在成功走过18 个年头之后,终于在今年邂逅宁波,由太平洋滋养出的不同文化将在此一展风采。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宁波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联通华夏南北,积淀着数千年中华文化;宁波也是“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汇通丝路沿海诸国,碰撞出文明交融的火花。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实施,这个历史悠久却又充满朝气的城市,将再次扬帆起航。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2019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将为中国观众带来多元的文化体验。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6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