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女画家高逸仙作品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2019-12-02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1月30日下午,“逸笔仙韵又三年——高逸仙画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本次画展由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宁波市文联、嘉兴市文联主办,宁波美术馆、宁波市美协、嘉兴市美协协办,桐乡市文联、长三角女子书画院、四月天文苑承办,还得到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四地美协的支持。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劲致开幕词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嘉兴市主委柴永强致辞

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副会长方爱龙致辞

上海市美协副主席陈琪致辞

嘉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长三角女子书画院顾问王淳女士宣读长三角女子书画院院长陈佩秋贺信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宁波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任伟方;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劲;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嘉兴市主委柴永强;民盟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何志芬;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嘉兴市政协原副主席王淳;桐乡市政协原主席池晓明;民盟宁波市委会副主委郭强;桐乡市人大副主任,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费玉林;上海市美协副主席陈琪等;以及长三角女子书画院、君匋艺术院、浙北书画院、桐乡民盟、宁波、嘉兴书画界的书画艺术家们参加开幕式。杨劲、柴永强、方爱龙、陈琪先后致辞,郁伟年宣布展览开幕。嘉兴市文联副主席傅琦红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作者高逸仙致答谢辞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右)接受高逸仙(左)捐赠作品

嘉兴市文联副主席傅琦红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80余件,以高逸仙近三年创作的新作为主,包括部分写生稿和篆刻作品,充分展现了一位中国写意画家的全面修养。作家闻海鹰的许多读画的美文同时呈现,两人文学与书画相互映照,相互延伸艺术的深度与广度,给观众以不一般的体验。

高逸仙对“逸笔仙韵”情有独钟,其自述道:“二十年前,海上书画大家程十发先生为我题写这四个字,这是老先生的提携期许更是莫大的鞭策鼓励。后来又陆续得到了许多大家先生的题写。此次活动,又得到了陈佩秋先生和陈振濂先生分别题写,陈佩秋先生还特地为本次画展发来了贺信。‘逸笔仙韵’四字便一年更比一年地沉甸甸起来……如此看来,‘逸笔仙韵’该是我终生追求的目标了”。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距丙申年高逸仙浙江省博物馆展览已过三年,“逸笔仙韵——又三年”是其扎根在库房管理员角色,赏研先生们故纸旧画的阶段小结,亦是其作为长三角女子书画院执行院长,以独特女性艺术视角和魅力促进和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起步。

长三角女子书画院自成立以来,承办了多次面向长三角四地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为长三角区域艺术繁荣作出积极贡献,社会反响良好。此次长三角女子书画院以高逸仙个人画展的形式在宁波美术馆办展,意在促进与宁波的文艺交流,同时也希望能团结长三角地区更多优秀女画家,以女性独特的艺术魅力,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4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