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启事 | 守望家园•庆“六一”荣安杯少儿艺术大赛


2024-03-29

征稿启事 | 守望家园•庆“六一”荣安杯少儿艺术大赛

往届庆六一少儿艺术大赛开幕式

为培育文艺苗子,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少儿艺术体验。经研究,决定举办“守望家园”少儿艺术大赛。“六一”少儿艺术大赛是我馆重要年度展事活动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影响大、辐射广,深受观众的喜欢。今年因遇馆舍大修提升工程, 确定在扬帆美术馆举办。让我们共同期待五彩缤纷、童心梦幻的六月!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宁波市文联

协办单位: 荣安集团

承办单位: 宁波美术馆 扬帆美术馆

【征稿要求】

1、参赛对象

18 岁以下青少年。分为三个年龄段:

4—7 岁(低幼组)

8—13 岁(少儿组)

14—18 岁(青少组)

也可以团体合作,团体成员人数不能超过3人。

2、内容要求

主题:“守望家园,奋楫扬帆”,以“生命、责任、家园”为题材,充分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少儿艺术素养全面提升 ,共筑更加美好的人类未来。

3、题材及尺寸要求

绘画、书法(不含硬笔书法,篆书和草书要附释文)等形式,鼓励多样化、多材料创新运用(装置、拼贴、陶艺、纸塑、动漫、影像等)。作品尺寸每件不大于120cm(宽)×150cm(高)。

4、投稿表格

参赛作者填写《报名表》并粘贴在作品背面左下角,报名表请在链接处下载。 2020庆“六一”守望家园少儿艺术大赛报名表.doc

【征稿日期】

作品请于2020 年5 月14日前(以收件地邮戳为准)寄至: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455号扬帆广场五号楼 扬帆美术馆,邮政编码:315000 “少儿艺术展办公室”收,收件人:茅燕琴 电话:17858511622

人工值班收件时间:5月12日上午9:00至5月14日下午5时止。

【评审与展览】

在广泛征集作品的基础上,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评出入选作品约120 件。在此基础上,评选一等奖9 件(每组各3 件),二等奖18 件(每组各6 件),三等奖27 件(每组各9 件),优秀奖若干件,评出单位组织奖若干名,予以奖励。所有获奖和入选作品结集出版,以上作者都可获赠一册并颁发获奖证书、入选证书。艺术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一旦发现有代笔等作弊行为的将取消获奖和参展资格。

【其它事项】

1、参展作品的宣传、展览权及出版权归承办方所有。

2、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启事要求。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规定。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4、本次参展作品可退稿,具体事宜在网上发布退稿通知。

宁波美术馆

2020年4月20日

往届庆六一少儿艺术大赛部分作品

  • 分享: